矯正寵物行為的正確之道,尋求訓練師的諮詢

 



毛孩的問題行為有必要尋求訓練師幫助嗎,我們就用"打籃球"這件事來當做例子。



以籃球員為例,打籃球的最終目的其實就是純粹把「球」丟進去「籃框」,如果單以這樣的角度來思考,那麼這是大家都能完成的行為。

但為什麼有些人終究只能在公園裡打打球,而有些人卻能以籃球為職業打進NBA,領取巨額高薪呢?

藉此我們能了解,同樣都是打籃球,有些人的先天條件相對來說就是比較優秀,加上後天的努力,於是就有很高的機會能在這方面獲得成就。


訓練師也是經過長期培訓、每天反覆接觸各種不同情況的貓狗,對於大多數的毛孩有一定程度瞭解,對於正確獎勵的時機點,也會掌握的比較完整。
很多行為訓練,我們用同樣的方法口述,有些人做出來的結果就是有可能會有所不同,差別就在於獎勵的時機拿捏得是否精準,以及能否立即觀察毛孩的行為而做出訓練上的調整,所以找一個擁有國際證照的專業訓練師來教導,可以少走冤枉路。

假如一直嘗試用錯誤的方式來改善毛孩的問題行為,未來要再導正回來所花的時間就不會是原本的一兩倍這麼簡單了!



CONVERSATION